蔡秀军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联谊报

  据联谊报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在京联合举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活动。

  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蔡秀军创建了全链式新冠肺炎防控创新体系和一系列微创新术式,建立了“微创医学”学科,推动了微创技术的发展和推广。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表彰周期为3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