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270多户村民的一封求助信,从兰溪发来……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同心苑 张丹丹

  据同心苑    “同心苑”帮助富阳乌米饭

  爱心助农直播

  时隔2个多月

  前几日

  小同收到了一封求助信

  写信人是

  兰溪市政协委员吴晓红

  这封信的背后是

  兰溪下杜村270多户村民

  怎么回事

  原来

  这封信与杨梅有关

  六月杨梅红江南

  兰溪独占第一枝

  眼下

  兰溪的杨梅山上

  已是一片丰收景象

  红紫色的杨梅压弯枝头

  杨梅红了

  兰溪市政协委员

  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吴晓红

  心里酸甜参半

  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了

  杨梅又是娇果难以存放

  因为看到“同心苑”

  爱心售卖乌米饭的成绩

  她代表兰溪马涧镇下杜村

  270多户村民

  给小同写了这封信

  小同:

  你好!

  我是兰溪一名基层政协委员,今天冒昧写来这封信,代表我们兰溪马涧镇下杜村270多户村民,向“同心苑”寻求帮助。

  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

  兰溪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杨梅是兰溪最大宗特产水果之一,作为浙江省中西部的杨梅主产区,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县市之一,兰溪全市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主要分布在马涧、柏社、香溪、云山等地,尤以马涧最为集中。

  作为兰溪杨梅的主产区,马涧镇共栽种杨梅4.3万亩,占全市杨梅种植面积的64%,年产量达2万多吨,形成了以S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

  下杜村地处山坞坡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利于杨梅生长,长期以来一直是“五十里杨梅长廊”的核心产区,全村27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都从事杨梅种植。在一些杨梅种植大户的积极探索下,下杜村经历了靠天吃饭、技术改良、延长产业链的发展“三部曲”。如今,下杜村已有大棚杨梅种植面积500亩,成为兰溪当地名副其实的杨梅产业特色村。小小杨梅果,托起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乡村梦。

  与传统露天杨梅相比,兰溪的杨梅品质优良、成熟期早,比其他产区平均提早7天左右,为全省成熟最早。这几天,在下杜村的杨梅山上,杨梅大棚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紫色的杨梅压弯枝头,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果实在绿叶的簇拥下格外显眼。由于前期的精细化管理,加上今年风调雨顺,大棚杨梅的单个重量和糖度都远超往年。

  杨梅是下杜村的主要产业,家家户户种杨梅、卖杨梅,因此,杨梅的产量和销售情况,决定着村民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也决定着下杜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因为杨梅这种“娇贵”的水果季节性强、不易运运输保存,一直制约着其“走出去”的步伐。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也有所减少。

  今年3月,我看到“同心苑”组织了一场帮扶畲乡乌米饭销售的爱心助农直播,非常成功。所以,我也代表下杜村270多户村民向小同发出邀请,希望近日也能到我们下杜村来组织一场公益直播助农,让这枚“致富果”继续惠及村民,同时在这个杨梅采摘季,也欢迎各位朋友到兰溪来一趟采摘游,尝一尝个大饱满、细嫩多汁、酸甜可口的兰溪杨梅。

  兰溪市政协委员 吴晓红

  2020年5月27日

  信里是满满的信任

  和沉甸甸的责任

  为了帮助下杜村270多户村民

  小同收到信之后就忙开了

  对接、联系、协调

  ……

  终于

  一切准备就绪

  明天

  就在明天

  “同心苑”小姐姐将和

  吴晓红委员一起

  共同为下杜村村民开展

  爱心公益助农直播

  参与方式

  用支付宝、淘宝或者钉钉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或长按二维码识别。

045675d7b98c496ca7752e61c21e9ad9.jpeg

  直播时间

  5月31日(本周日)

  上午10:30—12:30

  来吧

  一起为公益助农

  出一份力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