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 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请您提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联谊报 何明亮

  据联谊报    6月1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将举行以“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为主题的第十八次民生协商论坛。

  围绕“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开展调研协商,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由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牵头实施。今年3月以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队到杭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舟山、台州等地调研,听取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专题通报,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从2004年就开始实施“千万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近几年先后出台《关于支持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各地把建立健全“两进两回”长效机制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主要动力,坚持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乡村人才队伍有力推进了乡村振兴。委员们同时也担忧,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照高水平高质量的要求,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瓶颈制约,需进一步研究提出破解完善之策。为此,论坛之前,希望通过网上议政厅平台征集网友们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即日起,广大网友可登陆浙江在线专栏页面窗口:http://zxyzt.zjol.com.cn,为实现我省乡村人才综合竞争力全国领先,促进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更好展示“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