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联谊报 童瓒

  据联谊报    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省各级政协委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田梅说,祖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科技创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尤其需要提高和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身为一名医生和政协委员,我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创新的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杭州市政协委员、英普知识产权律师毛爱东说,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中有不少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知识产权律师,切身体会到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和以往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以专利案件为例,很多案件赔偿金额之所以不高,很大程度上是由知识产权科技含量低、权利稳定性差、知识产权对产品利润贡献率低等多种因素综合决定的。与其抱怨保护力度不足,莫如潜心钻研,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知识产权的含金量。他表示,作为一名律师委员,将在这方面加强履职,为知识产权保护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湖州市政协委员、湖州佳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打了强心针。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我们公司正在向数字经济转型,计划投身于电梯安全领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更好服务‘重要窗口’建设。”

  台州市政协常委叶玲君说,特殊时期的两会,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真切地感受到全球化国际大背景下实干兴邦、科技强国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必将成为每一位有志中华儿女终身不渝的奋斗准则。作为政协委员,要珍惜这份荣誉,更应履行好这份责任。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稳稳地放在心上,把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保持政治定力,不舍家国情怀,积极建言资政,自觉提升履职能力与素养,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样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