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既严格又暖心,这样的boss,请给我来一打!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同心苑 朱水建 周霜

  “我们公司是2月12日复工的,目前六成员工已到岗,本周除湖北地区外,其他员工基本都能到岗。”海宁市政协常委、慕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格兵边防疫情、边抓生产,不断传来复工复产的好消息。

  疫情期间

  复工是个技术活儿

  防疫措施环环相扣

  暖心举措丝丝入扣

  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做到

  既严格又暖心的呢

  01 安全的入门保障:

  测体温、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领取通行证。

  02 充足的物资储备:

  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剂、口罩、手套、护目镜,办公室公共区域、车间地面进行喷雾消毒。

  03 温馨的防疫提醒:

  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上岗前准备等宣传资料一应俱全。

  04 严格的食堂管理:

  分批次、分区域用餐,在食堂排队时每人必须间隔1米,采取一人一桌及办公室工位就餐方式。

  05 安静的办公区域:

  办公区域员工全程、全天佩戴口罩办公,不定期抽查,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

  06 周全的后续准备:

  一幢宿舍楼作为集中观察点,供后续返回人员入住;在海宁人才网推出1000余个岗位,还有一大波的新老员工福利。

  这位暖心老板

  背后还做了许多事

  赶紧看看

  慕容集团拥有员工2000多名,大部分都是外地员工,主营业务是成品沙发,以外贸出口为主,订单急、生产任务重。

  1月28日,邹格兵就与公司高管紧急动员,及时部署防疫工作。公司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安排管理干部对厂区和员工宿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采取“双重联系”确定回乡员工动向,把湖北籍员工分成4个网格小组,并建立微信群,由行政管理人员和车间负责人双重管理,每天进行打卡定位、身体状况监测统计。建立公司信息小组,对员工的所在方位通过钉钉考勤定位进行统计分析,分海宁市内、海宁市外、浙江省内、湖北省、其他省份进行分类管理监测统计。

  元宵节,邹格兵发出了《给慕容家人的一封信》,嘱咐员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当晚,他还当起门卫,在公司值班至凌晨。

  为保障复工安全有效,采取“包车、自驾”方式将员工接回,分期分批复工。在员工群里,时常会看到他的提醒:“大家在返工路上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我们会一直等着大家相聚在慕容。”他还示范防护装备穿戴方法,拍下视频上传员工群。

  此外,邹格兵通过海宁市慈善总会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采购,两个女儿还将攒了多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用于疫情防控。

  “两手硬”“两战赢”

  “我们要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复工复产,每天增加员工到岗人数,每天有产品下线,一周内除疫情重点地区外全员到岗,一周内生产全面恢复正常。”这就是邹格兵对于防疫和复工的信心和决心。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