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线、助前方、聚全力,浙江民革全方位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同心苑

  湖北加油!

fda2482a8f314cc4876cda746f033360.jpeg

  “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感谢你们为我院予以有关物资的无偿捐赠……”2月5日,一封来自湖北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感谢信寄到了浙江。这已不是浙江民革组织收到的第一封感谢信了。

  1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写下倡议书,号召全省民革党员积极行动,用各种方式,携手并肩、全力以赴战疫情。

  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就和家里人预告过,请他们做好我要上战场的准备。”2月1日,民革党员、浙大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章益民在火车站与妻子告别,他赶赴武汉,救治当地重症和危重症病人。此次他参加的救援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领衔的10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从接到出征命令到实际出发不足8小时。章益民说,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医生,早就有心理准备,战胜疫情就是他最大的目标。

  2月2日,绍兴传来好消息,该市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并出院。这位病人的主治医生是民革绍兴市人民医院基层委一支部主委、绍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明晖。自从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奋斗在战疫第一线,负责绍兴市人民医院及绍兴全市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和会诊工作,首例患者的治愈为绍兴接下来的救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还有许多民革组织中的白衣天使,他们原本是妇产科、儿科、肿瘤科、放射科、消化内科等科室的医生,但都被紧急抽调去呼吸内科、发热病房以及隔离病区,很多都是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分白昼,坚守在临床一线,用自己的专业为人民筑起生命安全的防线。

  据悉,目前已有5名民革党员随我省医疗救援队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助工作;400多名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上千名民革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捐款筹物支援前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累计捐款2460多万元,捐赠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折合人民币约1750多万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民革组织中企业家们践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理念,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向中山博爱基金会和武汉慈善总会捐赠,并成立50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购买急需的医疗设备;浙江地球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顺建将空气净化设备,捐赠给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医院;百草味创始人邱浩群启动100吨防疫物资的募集计划,首批物资已经送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随着疫情发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缺口巨大。浙江民革党员利用各种渠道,从全国乃至全球筹集。杭州民革党员卓永岳从日本采购30万套紧缺物资;丽水民革党员叶芬从柬埔寨首都金边购买了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衢州民革党员郑飞剑通过印度尼西亚当地华侨,辗转周折,采购到一批医用口罩;身在捷克的杭州民革党员詹陈雷组织参与青田同乡会与捷克餐饮联盟,为国内提供必要防疫物资备战;省直属基层组织党员金王来组织克罗地亚华人华侨捐款,并四处购买防疫物资;温州民革党员周双临组织成立“抗疫联盟”,打通日本采购渠道,采购紧缺医疗物资……

  民革党员、浙江中医药大学芳香生物精油与疗法研究院院长谢慧淼带领6位医务人员在实验室调配出1000瓶价值约50万元的防疫精油,赠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在卡点执勤的民警、街道工作人员等,希望为他们增加一道保障,舒缓一些疲倦。

  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越不过的坎,中国加油,胜利在召唤!”深受逆向前行的抗疫斗士们感染,吴晶动情写下歌曲《胜利在召唤》,为他们送上祝福和礼赞。还有许多文艺界的民革党员纷纷用诗歌、歌曲传递温暖。

  民革省委会的智囊团队群策群力,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环保专家伉俪王嫣、叶伟武两位民革党员从除夕开始,争分夺秒,24小时内完成了火神山医院1200个床位污水处理系统的方案设计、出图、设备和人员组织。第二天又马上投入雷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方案设计和一系列组织工作中,为两座医院的快速建造助力。

  为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民革省直浙大医学支部党员、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朱益民带领团队就群众关注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问答形式整理编写出“57问”,让基层百姓及时获得科学的防控知识。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他又写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返工、复工复产》,提出需要注意的9个方面问题。

  省委会还广泛征集,组织专家学者专题研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截至目前,先后报送抗击疫情相关信息465条,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医药使用、公共卫生、出行归国、心理疏导、企业复工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