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元!这家银行为复工复产备好了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同心苑 郑锐 程伟 何澄

  设立20亿元专项贷款资金

  推出企业“复工贷”

  从申请到放款

  24小时内统统搞定

  目前已为5家企业

  放款900万元

  这就是

  江山市政协委员

  江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祝春凰

  大力推动下

  农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使出的硬核招数

  委员名片

  祝春凰,江山市政协委员、江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企业:“没想到!”

  “没想到放款这么快,200万元贷款不到一天就到位了。有了这样的支持,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动力更足了!”浙江骏驰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祝根土说起江山农商银行的“复工贷”,笑得合不拢嘴。

  该公司经批准2月中旬复工,订单排到了3月底。为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江山农商银行在24小时内完成了企业贷款的项目申报、审批、放款等多个环节,提供了采购设备材料所需的流动资金。目前,该公司已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得知衢州一家公司复工存在资金缺口,江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服务,当场签约,当场放款。“没想到银行还上门服务,我们深受感动。”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

  据了解,只要是“亩均效益”综合评价C类以上且批准复工的企业,都可以向江山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或相关合作银行申请“复工贷”。

  委员:“应该的!”

  企业的“没想到”是基于委员的“早想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祝春凰一刻也没有闲着,她除了组织单位捐款捐物,还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早早地就开始为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打算。

  “企业去年底刚刚发完各种奖金,现在遇到疫情不能生产,但相关支出还是摆在那里,这两个月的资金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这道资金坎,祝春凰多日奔走协调,终于推出贷款产品,为企业精准解决燃眉之急。

  从开始提出到落实,不到一周时间,在祝春凰的大力推动下,2月14日,江山农商银行设立20亿元专项贷款资金,专门用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用于支持疫情防护生产服务流通、生活物资保障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但有发展前景的餐饮住宿、交通物流、文化旅游、市场经营户等经营主体,开通快报快审快批绿色通道,1000万元以内贷款一天办结。

  祝春凰介绍,与其他金融贷款产品相比,“复工贷”具有清单式批量授信、资金供应优先、信用授信额度高、利率定价优惠等特点。目前,该行已完成71家企业的担保资格审查,并为这些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的担保服务方案,共计担保授信总额8240万元,已为5家企业放款900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又是银行的负责人,立足本职为企业复工复产做点事,这是我职责所在,是我应该做的!”祝春凰说。

  市民:“太方便了!”

  “我早上在江山农商银行‘绿优购’平台下单订购生鲜优选套餐,下午就配送到我家小区门口,不用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菜品,太方便了!”家住江山市区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疫情发生以后,祝春凰积极组织搭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助力农业企业(合作社)快速复工复产。“针对工业企业我们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对农业企业和市民需求,我们推出线上购物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宅家买到新鲜菜,同时,帮助农业企业增收增效。”

  针对疫情期间买菜不便的难题,祝春凰和同事们研究后在丰收互联APP快速上线“绿优购”购物平台,城区居民线上逛菜场下单,新鲜菜品按时配送到家。进驻“绿优购”购物平台的商户免缴保证金,免收手续费、服务费等费用。

  “在让市民方便购物的同时,这个平台还帮助整合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供应端客户资源,保障农副产品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入得了店、进得了家。”祝春凰介绍,目前,该平台在线注册用户已达4万多。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