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作重要部署:全力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同心苑 记者 郑锐 摄影 宋健浩

0.jpg

  今日(2月1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大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广泛凝心聚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点赞。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深对“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理解和认识,在助力实现“两确保三争取”(确保我省不出现大规模传播疫情,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争取不发生死亡病例,努力争取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的新目标上,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善始善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力度上不减弱、标准上不降低,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护措施、严肃纪律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通知要求,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和举措落实到位。要坚持双向发力、全力助力复工复产,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七大难题”,突出重点选好样本、聚焦主题广开言路、用好平台做好协商,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更加精准地做好建言资政工作。要坚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主动落实好服务保障,积极宣传好先进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统筹推进、扎实同步抓好履职工作,科学有效处理好防控疫情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并作交流发言,驻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