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会议新部署: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同心苑 记者 郑锐 摄影 宋健浩

  今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倡议,成立省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行动迅速有力,严格落实要求、确保防控到位,积极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各级政协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广大委员积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会议指出,全省政协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增强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要正确辩证地把握当前的形势,按照省委常委会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部署要求,立足政协特点,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非常之时要严守非常之纪律、下足非常之功夫、压实非常之责任,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采取有力措施,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凝聚共识,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生动讲述广大政协委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的知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和网络议政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两手抓、两不误,把握节奏,协同推进。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前谋划、做到“轮岗不脱岗”,创新方法、做到“隔离不隔力”,突出重点、做到“聚焦不走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以及省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