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联谊报 记者 郑锐 摄影 宋健浩

3.jpg

9月17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首展式暨《70年·70人》首发式在省政协机关一楼大厅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致辞。

4.jpg

9月17日下午,省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160多幅佳作亮相浙江展览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宣布开幕。原省政协主席刘枫、李金明、周国富等省政协老领导纷纷奉献书画作品参展。

5.jpg

9月19日下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浙江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70年风雨同行,70年砥砺奋进。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正以奋斗者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礡力量,谱写人民政协的新篇章。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连日来,省政协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举办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征编出版《70年·70人》文史图书、拍摄历史专题片、举办“共话同心圆放歌新时代”书画展,以及今天下午举行的“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文艺演出等。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亲历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道出的是浙江政协人浓浓的报国之志、为民之心、政协之情,道出的是浙江政协人勇担新使命、树立新样子、奋进新时代的铿锵之声。

  温故能知新,鉴往能知来。走进省政协大楼一楼的展厅内,仿佛走进时间长河,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串起省政协的历史发展轨迹。浙江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以省政协的发展进程为主线,分为经典论述、光辉历程、领导关怀、发展历程、履职亮点等7大篇章,共300余张图片,生动地展现了浙江政协和广大委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有为、在改善民生福祉中亲力亲为的精彩瞬间。

  《70年·70人》这部文史图书,通过亲历者的口述故事,以报国志、政协情、委员心三个版块,生动展现了我省各级政协委员在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中奉献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委员们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的“共画同心圆  放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上,160多幅参展作品,翰墨丹青,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礼赞人民政协。这既是我省政协书画界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博大人文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省政协自觉担当以文化人育人、以文凝聚人心共识的一次全新宣誓。

  刚制作完成的省政协历史专题片《同心同向  砥砺奋进》,以电视镜头生动记录了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展现了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巨大力量,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今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文艺演出,将以精彩的歌舞、深情的朗诵等形式回顾人民政协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人民政协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深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正如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参加省政协系列庆祝活动时所说,人民政协事业是一代代传下来的,更是一代代干出来的。记取历史是为了连接今天、服务当下,梳理历史是为了总结规律、启迪未来。她指出,人民政协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情怀,必须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画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最大同心圆,切实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再创当代政协人的新业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