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到上虞进行
“促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浙江政协 作者 冯洁娜 朱春芳

  3月8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一行来到上虞,就“促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专题进行调研,与乡村干部共同探讨民宿和农家乐发展新思路。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平等陪同。

  “建设投入多少”“客流量如何”“经营中存在哪些困难”……调研组实地走访墨隐居、覆卮山居、福祉民宿、沐格山居等民宿、农家乐,与业主、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存在“短板”。在岭南乡东澄村,调研组沿着曲折蜿蜒的石板路一路前行,对上虞古村落开发工作表示赞赏,勉励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这一特有品牌,从而推动民宿和农家乐持续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上虞民宿和农家乐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就如何推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进行交流。

  姚少平对上虞民宿和农家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虞民宿、农家乐产业正在起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理念、完善规划、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注重鼓励和引导,为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把民宿、农家乐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整合特色资源,匠心打造富有特色的知名品牌,准确把握市场导向,让“青山绿水”真正成为老百姓口袋中的“真金白银”。

  近年来,上虞民宿和农家乐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因子和农民、村级集体经济双增收的新引擎。截至目前,上虞民宿已达34家,在册农家乐98家,乡村旅游以点串线、游购住娱一体的格局初步形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